【立法會選舉】人民日報指任由羅健熙恣意妄為 民主黨勢走不歸路

民主黨未有在今次立法會選舉派人參選,亦未有以該黨名義支持任何非建制派候選人。內地官方媒體《人民日報》今日(16日)發布題為「任由羅健熙之流恣意妄為,香港民主黨就很危險了」的評論文章,指一向標榜「溫和」的民主黨不僅不讓黨員參選,沒有提出任何服務香港的主張,還在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操縱下離民主越來越遠。對民主黨而言,再任由這些人恣意妄為,勢必走向一條不歸路。

《人民日報》批評羅健熙用其獨裁方式操控該黨中委會,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
《人民日報》批評羅健熙用其獨裁方式操控該黨中委會,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

文章指出,民主黨1994年成立以來一度在香港立法會擁有最多議席,然而民主黨一些成員「自甘墮落」,成為反中亂港先鋒,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民主黨縱容黑暴,該黨林卓廷等人乾脆直接當起黑暴分子。2020年《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時任黨主席胡志偉參與妄圖顛覆國家政權的「攬炒」,落個鋃鐺入獄。進入2021年,現任黨主席羅健熙等人,絲毫不考慮香港市民及香港社會長遠利益,同西方反華政客亦步亦趨。

文章提到,三、四月有美國政客攻擊香港選舉制度改革,羅健熙隨即接受訪問附和,前主席劉慧卿等人到處散播「選舉無用論」。至9月有美國媒體抹黑立法會選舉,羅健熙等人亦馬上跟着阻止黨員參選。11月美國國會發表報告攻擊立法會選舉,羅健熙就用其獨裁方式操控該黨中委會,向尋求民主黨支持的黨外參選人發出長達6頁的所謂問卷,脅迫參選人承認一系列無法無天的訴求,至12月初,就乾脆操縱特別中委會,禁止民主黨為黨外人士助選。

文章指出,在這些人操弄下,民主黨正一步步走向激進,背離政黨初衷,又指棄選是一條絕路,在羅健熙等人騎劫下該黨無法發揮參政議政基本功能,亦無法保障普通黨員的政治權利,阻止黨員參選,相當於放棄參政平台,只會令影響力愈來愈小。文章呼籲該黨有識之士應當看清「正在加緊侵佔黨資、變相轉移黨產從而中飽私囊的羅健熙之流,是否真正關心民主黨的發展,能否還能引領民主黨走向未來?」

文章又強調「愛國者治港」五光十色,絕非清一色,新選舉制度不是「單聲道」,而是「立體聲」。只要秉持愛國愛港,無論是甚麼身份、持有甚麼觀念、信奉哪種制度,都可以成為治港者。希望民主黨內有識之士盡快覺醒,重新思考政團定位,重回服務香港的務實之路,同時「清理門戶、刮骨療毒」,避免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