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容海恩不甘為李梓敬抬轎 退出新民黨初選

葉劉淑儀(左)和黎棟國說,初選是要選出優秀的人選。
葉劉淑儀(左)和黎棟國說,初選是要選出優秀的人選。
容海恩(右)宣布退出初選。
容海恩(右)宣布退出初選。
李梓敬已報名參加新民黨初選。
李梓敬已報名參加新民黨初選。

新民黨將就今年立法會選舉港島及新界東兩個選區進行初選,該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日宣布退出黨內立法會初選機制,不滿機制似為人度身訂做,不是公平機制。黨主席葉劉淑儀否認為傳聞中的前自由黨黨員李梓敬度身訂做,對容海恩宣布退出初選感到失望,質疑「佢(容)以為一定要欽點佢」。

葉劉淑儀與新民黨副主席黎棟國對傳媒表示,初選是一個嚴謹機制,需由中委或青委八人提名,開放予非黨員參加,參加者需參加筆試及面試,當中有英文環節,也設有論壇,是能力的比拼,比試參選者的親和力、辯論能力及地區認同,以選出優秀的人選。

他們透露,新界東現有三人參加初選,包括李梓敬;港島則只有葉劉淑儀一人。葉劉淑儀說,今年選舉形勢嚴峻,但建制派間不會有初選,將沿用過往的協調機制,協調出參選人。

容海恩比葉劉淑儀早一個半小時會見記者,稱不甘「為無新界東服務經驗的人抬轎」,自言地區經驗優勝過李梓敬,在新界東與地區樁腳、鄉事有合作經驗,落區過千次。她又形容李梓敬「一出來負二萬票」,因為自由黨不會「過票」予新民黨。葉劉淑儀說,她中午時才知悉容海恩退出,會和容談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