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廉署通緝許智峯和丘文俊 二人涉嫌在網上煽惑市民投白票 

許智峯於上月底在其臉書提出「如水計劃」, 呼籲市民在下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
許智峯於上月底在其臉書提出「如水計劃」, 呼籲市民在下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
丘文俊7月辭職的翌日已流亡英國。
丘文俊7月辭職的翌日已流亡英國。

廉政公署獲裁判官簽發手令,通緝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和沙田前區議員丘文俊,指他們涉嫌在上月30日至今,在社交媒體專頁上展示貼文,煽惑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及不投票,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許智峯於上月底在其臉書提出「如水計劃」, 呼籲市民在下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反制「不義的選舉制度」。繼廉政公署早前不點名稱,留意到有人在網上呼籲投白票,並表示這可能觸犯法例後,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周一在其網誌中直指許智峯,「若他認為投白票以反制立法會選舉是合法合理,為何自己不回港進行所謂的『抗爭』,反而卑鄙地煽動市民違法?正所謂『叫人衝、自己鬆』,行為卑劣。」

前沙田區議員丘文俊,上月亦Facebook 呼籲全民抵制下月的立法會選舉,認為今日香港的政治制度已較北韓更專制,指香港人應該全面杯葛,包括:「不參選!不投票!」他曾表示7月辭職的翌日已流亡英國,

廉署表示,早前就有關貼文展開調查,律政司的法律意見認為,有足夠證據檢控2人,許智峯及丘文俊分別面對4項和8項控罪,但由於2人已經離開香港,廉署早上向裁判法院申請手令,通緝2人歸案。廉署呼籲市民嚴守法規,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廉署會繼續嚴正執法,打擊操控或破壞選舉的行為,確保選舉公平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