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所有議席都有競爭 劉兆佳料中央將加強監督議員表現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結束,所有議席都有多人參選,沒有出現自動當選情況。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議席競爭激烈屬意料之內,認為日後所有從政者都要面對競爭,相信中央日後監督特區事務時,亦會對所有立法會議員進行監督及考核,確保從政者可以滿足更高的要求,認為新的選舉制度可以體現問責精神。

劉兆佳表示,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會偏低,亦是意料中事。
劉兆佳表示,今屆立法會選舉投票率會偏低,亦是意料中事。

劉兆佳出席一個電視節目時指出,部分參選人有民主派背景,但他們不敢自稱愛國者,擔心會失去民主派支持者的信任,只能形容自己為「非建制派」,但他相信這種情況是過渡現象,最終全部人都會以愛國者自居。

劉兆佳又表示,中共過去幾年克服香港發生的顏色革命,被視為中共領導中國的重大成就之一,六中全會的決議亦提到要從根本防止香港再出現大型動亂,最重要是確保愛國者治港,防止反中亂港勢力進入管治架構,同時強化特區政府的領導能力,加強思想教育。

劉兆佳又指,下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因為民主派缺席,加上未有激烈政治議題,預計投票率只有約三成,投票率會偏低亦是意料中事。

劉兆佳說:「現時整個選舉制度的改革,不是著重增加投票率,或令更多人支持選舉制度,而是要扭轉過去的政治局面,令反對派及其背後支持者,不能通過選舉進入香港本地政治架構,故投票率比以往低是意料之中,亦都是難以避免要付出代價,故若有3至4成的投票率,已是相當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