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新民黨拍片教路 選委投票記得選齊40人

新一屆立法會新設40個由15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的議席,選委會界別選舉對市民而言可謂相當陌生。新民黨3名選委會界別選舉候選人黎棟國、容海恩及陳家珮就親自拍片,教選委如何投票。容海恩和陳家珮更分別飾演去投票的選委及票站工作人員。黎棟國提醒,必須選齊40人,選票才有效。

 

黎棟國、容海恩及陳家珮拍片教路選委如何投票。(影片截圖)
黎棟國、容海恩及陳家珮拍片教路選委如何投票。(影片截圖)

黎棟國在短片中負責講解選委如何投票,選委需統一到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投票選出40人,投票後可到票站特定區域透過機器讀取選票,以查看是否已投40票,如不足40票就要再投,倘超過40票,就需向票站人員索取新選票,重新再投票。黎棟國強調投票「少一個唔得,多一個都唔得」。而選委亦可在同一票站就地區直選界別及功能界別選舉投票。

選委會界別選舉共有51名候選人,候選人資料可參考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intro_to_can_ECC.html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