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曾否定醫護罷工 林哲玄參加立法會醫學界選舉

立法會換屆選舉9月舉行,香港醫學會前副會長林哲玄今日(27日)到政府總部報名參加立法會醫學界功能界別選舉,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到場支持。林表示其參選目標是做實事,又稱新冠肺炎令各界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希望社會各界能夠放下分歧,共同抗疫,若其當選會利用議會平台與議員身份推動醫療服務發展。

林哲玄認為社會各界應放下偏見,任何地方如能給香港提供幫助,都需積極考慮。(港台圖片)
林哲玄認為社會各界應放下偏見,任何地方如能給香港提供幫助,都需積極考慮。(港台圖片)

今年初醫護界就新冠肺炎疫情發起罷工,要求政府全面封關。當時林哲玄表示,醫護罷工是對無辜病人不公道,認為無論任何工業行動,都不能夠影響照顧市民這條底線。

林哲玄今日報名時表示,新冠病毒是所有人共同敵人,社會各界應放下偏見,攜手渡過難關,任何地方如能給香港提供幫助,都需積極考慮,特別是有豐富抗疫經驗的內地。

他又指出,社區家庭醫生在疫情期間擔任前哨部隊的角色,但長久以來絕少得到支援。公立醫院專科門診現時取消了很多慢性病人的覆診,對病人不利,認為政府可鼓勵慢性病人向家庭醫生就診和拿藥,紓緩公立醫院壓力。

現任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亦已報名參加立法會醫學界選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