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民建聯派12隊參選立會 李慧琼指能保13席是奢望

民建聯將派出12隊、共55人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中新社)
民建聯將派出12隊、共55人參選9月立法會選舉。(中新社)

民建聯公布9月立法會選舉參選名單,將派出12隊、共55人,其中參加地區直選的有7隊、超級區議會有1隊,功能界別有4名成員,當中 8人角逐連任,主席李慧琼形容今次選舉是一場硬仗,呼籲選民投票拒絕攬炒。

民建聯現時在立法會有13席,該黨將在港島、九龍西和九龍東都派出一張名單,分別為爭取連任的張國鈞、鄭泳舜,以及接現任議員柯創盛棒、黃大仙區議會前副主席黎榮浩。

新界東直選方面,葛珮帆和陳克勤將角逐連任,新界西即維持派兩張名單出戰, 因在區選落敗失去超區入場券的周浩鼎從梁志祥手中「接棒」出戰, 陳恒鑌則爭取連任。

功能組別方面,黃英豪會接替黃定光,出選進出口界;何俊賢爭取在漁農界連任;譚榮勳則代表民建聯,首次挑戰社會福利界。而區議會第一界別,則會由深水埗區議員劉佩玉角逐。

至於「超區」,將派出一張名單、力爭保着兩席,角逐連任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排在名單首位,觀塘區議員顏汶羽排在名單第二,工聯會北區區議員溫和達和葵青區議員盧婉婷則分別排在第三和第四。

李慧琼形容今次選舉是一場硬仗,她接受訪問時形容,保住現有13個立法會議席是奢望。她強調,攬炒香港的人想攬炒議會,奪取議會控制權,否決預算案以及政府法案,逼中央出手「激起他們所謂的血腥鎮壓」,引西方對香港、中國制裁,達至「攬炒」。她說這次選舉關係香港前途,呼籲選民投票「救自己、救香港」,同時局方有責任確保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執法單位必須正視上次區議會選舉中發生的問題。

李慧琼(中)形容今次選舉是一場硬仗,呼籲選民投票拒絕攬炒。(中新社)
李慧琼(中)形容今次選舉是一場硬仗,呼籲選民投票拒絕攬炒。(中新社)
出選新界西的陳恒鑌競選團隊。
出選新界西的陳恒鑌競選團隊。
出選新界東的葛珮帆競選團隊。
出選新界東的葛珮帆競選團隊。

民建聯參選名單(共12隊):

香港島:張國鈞

九龍東:黎榮浩

九龍西:鄭泳舜

新界東(兩隊):陳克勤、葛珮帆

新界西(兩隊):陳恒鑌、周浩鼎

超區:李慧琼、顏汶羽

區議會(一):劉佩玉

社會福利界:譚榮勳

進出口界:黃英豪

漁農界:何俊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