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選舉主任質疑黃之鋒仍有意推動自決 借外國力量向中港施壓

黃之鋒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九龍東選舉主任蔡敏君給他的信函。
黃之鋒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九龍東選舉主任蔡敏君給他的信函。

已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東選區直選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接獲選舉主任查詢,要求他交代是否仍然有意推動「民主自決」、是否計劃利用議員身份,借助外國力量向中國或香港施壓等主張。

黃之鋒在個人社交平台上載九龍東選舉主任蔡敏君給他的信函,信中指黃之鋒長期於香港眾志擔任秘書長,綱領包括推動「民主自決」,而黃之鋒亦沒有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查詢黃之鋒即使退出及解散香港眾志,是否仍然有意推動包括港獨選項的「民主自決」。

選舉主任於信中又問及,黃之鋒是否無論如何,仍然有意推動「民主自決」,拒絕接受中國對本港行使主權,以及主張改變香港特區的法律地位,又問黃之鋒借助外國力量向香港施壓,查詢他如何符合擁護《基本法》的要求。

選舉主任其他問題亦包括否決財政預算案的主張及對《港區國安法》的立場,並要求黃之鋒於星期一早上11時前回覆。

九龍東其他參選人包括工聯會鄧家彪名單、民建聯黎榮浩名單、人民力量譚得志、公民黨譚文豪、區議員李嘉達,以及謝偉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