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李顯龍稱「五大訴求」是要讓港府蒙羞及倒台

李顯龍認為「五大訴求」的目的是為了讓港府蒙羞及倒台。(互聯網)
李顯龍認為「五大訴求」的目的是為了讓港府蒙羞及倒台。(互聯網)

香港反修例示威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昨日(16)於福布斯全球總裁會議上表示,香港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其目的是為了讓港府蒙羞及倒台。

李顯龍在致詞時表示,香港反修例示威者提出的五大訴求,目的是意圖羞辱及推翻特區政府,不是尋求解決香港持續多月示威的出路,並指無一項可作出妥協,「此事沒簡單解決方法,他們要求普選,但香港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一個特別行政區。」又指香港出現示威或騷亂對於亞太地區來說非常可惜。

而他在星期二(15)的新加坡全國職工總會全國代表大會上致詞時,亦曾開腔提到香港示威情況,認為香港因反修訂《逃犯條例》導致示威與暴力升級,背後反映了香港市民對經濟和社會的關切沒有被正視,如非常昂貴的住房問題,並指港府必須積極解決潛在問題,否則很難克服眼前的困難,他認為香港政府的房屋政策太保守,難以顯著改善問題,認為需要採取激進及具政治勇氣的做法,令香港社會及經濟出現轉變。

李顯龍認為,當前香港問題並無簡單的解決方法,呼籲北京及香港克制及運用智慧,在一國兩制框架內解決問題,否則難以想像一國兩制能夠實行至2047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