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港區人大斥《蘋果日報》顛倒是非 煽動仇警

香港機場早前有示威者非法禁錮及圍毆內地記者及遊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發聲明嚴厲譴責《蘋果日報》及部分媒體顛倒是非,誤導民意,蠱惑不明真相的市民,煽動仇警情緒,只會把市民、法治及香港推向危險深淵。他們指,不接受虛偽的道歉,要求立即停止一切暴力行徑,呼籲廣大市民勇敢站出來向暴力說不。

不接受虛偽的道歉 要求立即停止一切暴力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示威者暴力對待。(視頻截圖)
《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被示威者暴力對待。(視頻截圖)
港區人大指不接受虛偽的道歉
港區人大指不接受虛偽的道歉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表示,「我們絕不接受口頭所謂道歉了事,應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和破壞行為。」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表示,「我們絕不接受口頭所謂道歉了事,應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和破壞行為。」

港區人大又對示威者行為作最嚴厲譴責,指這些惡劣行徑,嚴重損害香港法治社會的核心價值,破壞香港的秩序和安寧,極端暴力分子喪盡天良、泯滅人性,動用私刑傷害他人自由和身體,行為令人髮指,而非法集會更剝奪市民的工作權利,沉重打擊香港經濟和民生,以及香港安全法治的良好國際形象和聲譽。

前警務處長、全國政協委員曾偉雄表示,部分激進示威者視法律如無物的暴力行為令人憤慨,予以最嚴厲譴責,呼籲他們早日迷途知返。

全國政協常委林淑儀表示,極端暴力分子的惡行應受各界嚴厲譴責和劃清界線,特區政府應責成執法部門把暴徒繩之於法。「我們絕不接受口頭所謂道歉了事,應立即停止一切暴力和破壞行為。」

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容永祺指出,暴力行為嚴重打擊和破壞香港作為安全旅遊城市、國際航空樞紐和國際金融中心的形象,如此下去,將會摧毀香港的前途和未來,決不可再,「我們誓要向暴力堅決說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與內地法律專業聯合會會長陳曉峰指出,機管局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他呼籲各界尊重維護香港法治、司法權威,共同守護香港。

前保安局長、全國政協委員黎棟國嚴厲譴責無法無天的暴行,深切慰問傷者,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維護法紀。「香港是我們的家園,不容被暴力侵佔。」

全國政協委員莊紹綏認為,連串暴力事件已動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世界安全城市的地位,「請大家認清暴力不能真正解決問題,齊心一起向暴力說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