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治危機】43名公務員被投訴涉非法集結或暴力活動 羅智光:絕不姑息

羅智光表示,對公務員違法零容忍
羅智光表示,對公務員違法零容忍
公務員在遮打花園集會,要求港府回應訴求。
公務員在遮打花園集會,要求港府回應訴求。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表示,由6月至今,公務員事務局收到指稱有公務員參與非法集結或暴力活動,或公開發表詆毀一國兩制言論的投訴中,共涉及43名公務員。當局已根據既定機制,將投訴轉交相關部門跟進。羅智光強調,政府對公務員違法是零容忍,絕對不會姑息的。

羅智光在立法會書面回覆議員質詢時表示,如公務員被調查是否有嚴重不當行為或干犯刑事罪行,或當局已經或將會對其開展紀律或司法程序時,根據既定機制,當局基於公眾利益,會將有關公務員停職。如在調查後當局認爲有證據顯示有關公務員有不當行為或被法院裁定干犯刑事罪行的公務員,當局亦會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包括口頭警告、書面警告、譴責、嚴厲譴責、降級、迫令退休或革職等紀律處分。

另外,由6月至今,教育局共接獲4宗個案涉及官立學校教師涉嫌在社交平台發表仇警言論的投訴。當中1宗已證實不成立,3宗仍在調查中,目前沒有相關人員被着令停職。然而,為保障學生利益,在調查進行期間,其中2名公務員教師已被暫時調離官立學校,在局內暫時擔任其他工作崗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