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劃恐襲】「光城者」3名中學生被控串謀恐怖活動罪今提堂 最小15歲

激進「港獨」組織「光城者」9名成員,早前涉嫌製造土製炸彈策劃恐襲被捕,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其中3名中學生今日7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各被控一項串謀恐怖活動罪,由國安法指定法官兼總裁判官蘇惠德主理。

「光城者」成員被發現在一間賓館內圖謀製造爆炸品,發動恐襲。(中通社)
「光城者」成員被發現在一間賓館內圖謀製造爆炸品,發動恐襲。(中通社)

今日提堂的3名被告,依次為何裕泓(17歲)、歐文(19歲),據悉同在官塘一所中學就讀中三及中四,而另一名15歲少年則就讀另一間中學。

何裕泓、歐文及15歲男生同被控違反《國安法》第24條「串謀恐怖活動罪 」及《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159C條。控罪指控3人於202166日至75日,首尾兩日包括在內,串謀為脅迫中央人民政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者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組織、策劃、實施、參與實施或威脅實施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即爆炸、縱火、破壞交通工具或交通設施,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或安全。

三被告申請保釋被拒,還押至九月一日再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