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以法】外交部駐港公署批美國政客及「人權觀察」干預港警查鄭麗琼案

鄭麗琼涉嫌干犯「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行,日前被警方拘捕。
鄭麗琼涉嫌干犯「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行,日前被警方拘捕。

本港警方較早前以涉嫌干犯「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行,拘捕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批評美國政客和「人權觀察」對警隊依法處理有關事件說三道四,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以美國為基地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發聲明,指鄭麗琼被捕是政治迫害,要求特區政府撤回有關指控。

新華社報道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表示,美方有關言論無視法治、顛倒黑白,隻字不提相關人員涉嫌起底個人隱私、煽動暴力與仇恨的違法事實,無端詆毀維護法治與正義的香港特區政府和警隊,肆意抹黑中央政府對港政策,粗暴干涉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

發言人又批評「人權觀察」甚至明目張膽派員混入街頭暴力人群,為極端暴力分子搖旗吶喊,充當違法分子的幫兇,強調決不允許反中亂港組織在中國的土地上肆意妄為。

發言人又說,美方有關政客毫無底線地縱容和包庇違法犯罪行為,把正常的司法問題政治化,再次暴露他們根深蒂固的意識形態偏見、虛偽的雙重標準和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又說他們的圖謀永遠不會得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