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前學生動源成員陸海天被捕 涉向鍾翰林提供住所避開追捕

警方國安處今日(9日)再就鍾翰林案件上門拘捕一人,消息指被捕人士為前學生動源成員,34歲的陸海天,他是沙田區議員勞越洲前助理,涉嫌提供住所予鍾翰林避開警方追捕。學生動源下午於Facebook證實前成員陸海天被捕,目前已有律師協助。

三名學生動源前成員,包括鍾翰林,以及學生動源兩名前成員何忻諾和陳渭賢,涉於9月開始在網上發布有關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內容,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1條,於上月27日再次被捕,其中鍾翰林原定前往警署報到,據知當日早上他打算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其間,被國安處人員押走。

鍾翰林其後被控一項分裂國家、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罪以及兩項洗黑錢罪,於上月底提訊,及後案件押後至2021年1月再提訊,裁判官把案件押後到明年1月7日再提訊,並指鍾有潛逃和再犯風險,下令將他還押監房看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