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前沙排冠軍小學教師 楊博文襲警罪成囚9周 盼為父母眾籌50萬

曾代表本港出戰亞運的沙灘排球代表、29 歲小學男教師楊博文,在去年1111日網民發起「大三罷」期間,於上水掃管埔路迴旋處慢駛遭警方截查時,突然膝撞警長腹部,被裁定襲警罪成,昨日(8日)於粉嶺裁判法院被判監禁9星期。楊博文昨晚在網上貼文發起眾籌,指自己因案件遭到學校即時解僱,家中財政狀況窘迫,希望籌得50 萬元應付長期病患父母的醫療開支及生活費。

楊博文(左)曾代表香港出戰印尼雅加達亞運。(網上圖片)
楊博文(左)曾代表香港出戰印尼雅加達亞運。(網上圖片)
楊博文為香港沙灘排球代表。(網上圖片)
楊博文為香港沙灘排球代表。(網上圖片)
楊博文發起眾籌,指要照顧長期病患父母的醫療開支。(楊博文FB)
楊博文發起眾籌,指要照顧長期病患父母的醫療開支。(楊博文FB)

楊博文早前否認控罪,經審訊後,被裁定襲警罪成,判囚9星期。裁判官判刑時指,襲警是嚴重罪行,法庭必須保護正行使職務的警員,向社會傳達訊息,因此判處監禁式刑罰是無可避免。 裁判官亦考慮到,被告沒有反省或悔意,因此判被告入獄。楊博文其後指,將會就案件申請上訴。

楊博文為香港沙灘排球代表,2017年曾組隊奪得康文盃沙灘排球公開賽冠軍,2018年代表香港出戰印尼亞運。他昨晚在網上發文透露,去年11月本來代表香港到菲律賓參加國際沙灘排球比賽,但當日被捕時身體有多處受傷,需要入院治療,因此被逼退賽。

他續在文章提出眾籌:「因我仍有案件在身,將會面對入獄、保釋、上訴等等…… 再經歷一連串漫長的審訊過程。此刻,我為了安頓父母的生活,別無他法,請容我在網上向各方提出眾籌,為大家籌措 50 萬元。」

他又指:「一直以來,我最擔心的不是自己的前途,要入獄,我唯一放心不下的是家中年老的雙親。由細到大,他們供書教學養大我,照顧可謂無微不至,此時此刻,我一入獄,將有一段時間無法侍奉在側 — 照顧兩老,每天為爸爸注射胰島素、照顧他起居飲食和充當開心果的角色,陪伴着媽媽,讓她穩定情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