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國安處拘捕2人涉印發煽動刊物 今提堂被拒保釋

一名17歲青年及一名45歲女子涉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被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拘捕。案件今日(8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表示,在考慮所有資料後,不信納兩名被告不會再作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拒絕保釋申請。

警方國安處本周日(6日)分別在深水埗及港島西區拘捕一名17歲青年及一名45歲女子,嫌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10條。

二人涉嫌去年5月至12月11日期間,印刷及派發宣傳港獨傳單,內容提及香港要建國及建立軍隊。兩人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違反《刑事罪行條例》,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國安法指定法官蘇惠德表示,在考慮所有資料後,不信納兩名被告不會再作出危害國家安全行為,拒絕保釋申請。其中女被告還押至8月再訊,法庭今個月15日,再處理男被告的保釋覆核申請。 控方指,男學生在去年10月要求女被告印刷單張,再由女被告在兩個月後,放置在灣景中心店舖及行人天橋一帶,警方其後在現場檢獲101張涉案單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