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特朗普形容黎智英被捕是可怕的事

壹傳媒黎智英涉嫌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警方拘捕。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事件作出回應,指「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他又指,過往香港因其本身的自由狀況而獲美國給予經濟及貿易誘因,但《港區國安法》實施後,華府決定取消對港特殊待遇,使之無法與美國競爭,對美國自身經濟帶來好處。

特朗普在周五(14日)舉行的白宮例行簡報會上,回應記者就黎智英被捕的提問,指「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又稱自由是偉大的東西,因此討厭見到香港的現況,更批評中國至今仍以發展中國家自居,是不可接受。

特朗普早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香港在中國收緊管治下將會萬劫不復,墮下地獄。如香港不再由當地數以千計的天才管理,而由中國去管理,就永遠都不會成功,沒有人再與香港做生意。美國終止香港的特殊地位,意味香港將失去吸引商界,以及作為世界主要金融中心的能力。

駐港國安署堅決支持拘捕黎智英

駐港國家安全公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黎智英等人實施的拘捕行動。
駐港國家安全公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黎智英等人實施的拘捕行動。

駐港國家安全公署發言人前日(12日)表示,堅決支持香港警方對黎智英等人實施的拘捕行動,並指任何人觸犯《香港國安法》及香港法律,都必須受到法律制裁,駐港國家安全公署堅決支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堅決依法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