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理大圍城拒保候查21人再被捕 控以妨礙司法公正罪下周提堂

21 名曾被捕人士「踢保」後,昨日(26 日)遭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上門拘捕,並起訴他們各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中通社)
21 名曾被捕人士「踢保」後,昨日(26 日)遭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上門拘捕,並起訴他們各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中通社)

2019 年 11 月理工大學於反修例運動中爆發衝突,當中21 名曾被捕人士拒保候查後,昨日(26 日)遭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上門拘捕,並起訴他們各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再拘捕13男8女,年齡17至41歲,涉嫌前年11月18日在何文田一帶,意圖協助理大內的人士逃避警方逮捕,各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案件將於下周二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據了解,被捕人士中包括七名學生,消息指分別是理大三年級生、四年級生、副學士二年級生,以及三名應屆DSE考生及一名中五生,據知其中一位18歲應屆DSE考生,她早前曾涉暴動罪被捕,其後踢保,於昨晨再被捕,被控一項妨礙司法公正,目前已獲准保釋。但由於她在昨晨被捕,因此無法應考通識科卷一。

其餘人士分別報稱是財務顧問、銀行經理、商人、地盤工人及文員等。據悉,部分被捕人士涉駕駛「家長車」於理大外接走示威者。而沙田區議員趙柱幫亦在Facebook專頁公布有關消息,指一名現已流亡,但曾在理大衝突期間進入理大的女義務急救員,收到其位於香港的家人通知,有警員於今日早上5時上門拘捕。另有一名同涉及理大事件的人士亦指,今早亦接獲家人通知有警員上門,但該名人士已搬離原本居住的單位。

截至今年2月28日,警方就理工大學事件共拘捕1,388人,包括33名16歲以下人士,涉及罪名包括暴動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當中368人已被檢控。而警方就反修例事件共拘捕10,242人,當中2,521人已經或正在進行司法程序,包括約720人被檢控暴動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