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譚得志涉發表煽動文字等3案 續還押至明年5月審

人民力量成員「快必」譚得志於今年多次擺街站時涉高喊「黑警死全家」等口號,被控發表煽動文字、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等3案共14罪,有關案件已轉介區域法院處理。控方早前申請案件轉交《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審理,法官陳廣池今日(3日)在庭上確認自己已獲委任為處理《港區國安法》的指定法官。案件在控辯雙方不反對下,3案現合併審理並定於明年5月10日開審,「快必」再次提出保釋申請但遭拒絕,繼續還押。

共涉14項罪的譚得志繼續還押至明年5月開審。(中通社)
共涉14項罪的譚得志繼續還押至明年5月開審。(中通社)

法官陳廣池在庭上明言,自己是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不論應控方要求由指定法官審理,或是辯方認為以區院法官審理,他亦獲授權處理案件,結果亦一樣,認為再爭論有否越權問題,只流於學術討論,希望雙方先商討案件合併申請、審訊語言等,令案件得以推進。

控方申請將3案合併,表示將有4至5名證人,及約10小時的錄影片段,預計審訊5天,將以中文進行審訊。至於原本法律爭議事宜,控方認為由指定法官處理案件已滿足條例要求,辯方亦沒有進一步陳詞。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