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黎智英今穿囚衣轉往赤柱監獄 下周三再向法庭申請保釋

涉嫌欺詐及違反《港區國安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自本月3日起被還押在荔枝角收押所,日前高等法院拒絕其保釋申請,今早(18日)他穿上囚衣,被轉往高度設防的赤柱監獄繼續羈留。黎智英本月23日再次向法庭申請保釋。

黎智英今早被轉往赤柱監獄繼續羈留,圖為上周六他被加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被押上法庭。
黎智英今早被轉往赤柱監獄繼續羈留,圖為上周六他被加控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9條,被押上法庭。

黎智英日前在荔枝角收押所被單獨囚禁16日,亦完成2星期的檢疫程序。今早約11時許,黎智英身穿藍灰色還押犯囚衣及拖鞋、雙手扣上手銬,被懲教署押解支援組人員押上囚車。至中午12時許,囚車抵達赤柱監獄,黎智英將於赤柱監獄繼續還押。黎智英今次被調倉,未知是否與他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有關,需要特別處理。

早前遭落案起訴欺詐罪的黎智英,上周五(11日)被加控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翌日(12日)由囚車押送到西九龍法院提訊,法官再次拒絕其保釋,並即時還押荔枝角收押所,兩宗案件將於明年416日同日再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