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黎智英官非纏身 捲入多宗非法集結及刑恐案

壹傳媒黎智英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今早(10日)在其何文田寓被警方國安處人員扣上手銬帶走。黎智英近年亦官非纏身,去年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示威不斷,黎多次現身遊行示威現場,分別被控2項組織未組批准集結,以及3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此外,黎亦涉嫌刑事恐嚇一名男記者,被控刑事恐嚇罪。

黎智英近年捲入多宗官司。(中通社圖片)
黎智英近年捲入多宗官司。(中通社圖片)

黎智英與14名民主派人士被控於去年8至10月,多次參與和組織未經批准的反修例遊行,以及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己在法院審理。其中黎智英在去年8月18日案件,與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前主席何俊仁等共9人,被控1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1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而黎智英與工黨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民主黨前議員楊森亦被控於同月31日涉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至於去年10月1日的案件,黎智英、楊森、何俊仁等10人則被控1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1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有關案件於下月18日再訊。

今年6月4日,黎智英在保釋候訊期間於銅鑼灣維園出席六四燭光晚會悼念六四事件,警方經調查後向黎發出傳票,控告其涉嫌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

此外,黎智英亦涉嫌於2017年6月4日,在維園恐嚇一名男記者,被控1項刑事恐嚇罪,黎早前否認控罪,案件將於本月19日審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