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黎智英涉資助「我要攬炒」國際游說 準備「香港重光」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疑有份資助的「我要攬炒」組織積極游說外國政府制裁中國和香港,消息稱警方國家安全處深入調查後,正通緝身處英國的組織創辦人、網名「攬炒巴」的劉祖迪,以及定居美國的朱耀明牧師兒子朱牧民,同時追查周庭等三名被捕者涉嫌參與組織運作的細節。「攬炒巴」在網上留言強調,會繼續游說工作,並打算在各國設立香港人文化辦事處和民間議會,為「香港重光」作準備。

周庭日前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中通社圖片)
周庭日前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中通社圖片)
有指朱牧民正被香港警方通輯。(朱牧民facebook圖片)
有指朱牧民正被香港警方通輯。(朱牧民facebook圖片)
黎智英(中)早前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黎智英(中)早前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

有報道指,由「攬炒巴」劉祖迪作為團隊創辦人的「我要攬炒」,去年6月起在多個平台號召成員組成「攬炒團隊」,並多次去信聯合國及多國外交部等,游說外國政府褫奪有份推動修訂《逃犯條例》的香港高官所持有的海外護照。今年5月,「我要攬炒」曾於網上發起「重光香港計劃」眾籌活動,目標是募集175萬美元(約1356萬港元),以在各地成立辦事處及支援民間議會,甚至把款項留作多元化光復計畫之用。而截昨日(12日)下午,該組織已籌得約168萬美元(約1307萬港元)。而黎智英亦疑有份資助「我要攬炒」。

有指警方今次除了拘捕黎智英、周庭等人外,亦通輯劉祖迪、黎智英左右手Mark Simon及「佔領中環」發起人之一朱耀明之子、美國公民朱牧民。朱牧民近期協助「國際戰線」推動美國簽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有報導指朱與李宇軒亦有關連,而劉祖迪於今年1月已前往英國,並與同在英國的前香港眾志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及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有合作關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