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黎智英涉非法集結案今午預審 將由囚車押至區院

近日屢犯官非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除了近期被控欺詐及違反《港區國安法》外,另外還4宗與非法集結相關的案件,一共被控6項罪,其中一案將於今5下午2時半於區域法院進行審前覆核,由法官胡雅文審理。現正羈押於荔枝角收押所的黎智英須出席聆訊下午會由囚車押至法院,跟同案另外7名被告到庭應訊。

黎智英今午將出席審前覆核。(黃冠華攝)
黎智英今午將出席審前覆核。(黃冠華攝)

午舉行的審前覆核,是涉及2019818日的案件,被告包括黎智英、李柱銘、何俊仁等人。黎在該案被控2罪,包括一項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一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案屬非公開的內庭聆訊,預計需時2小時。而該案已定於今年216日開審,預計審期10天。

除本案外,黎智英還要面對另外3宗與未經批准集結相關的刑事案,其中2宗發生於20198月至10月期間。控罪指他分別於2019831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於同年101日組織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案件亦已轉交區域法院審理,並分別將於今年4月及5月開審,上述控罪每罪的最高刑罰為監禁5年,而區院的判刑上限為監禁7年。

餘下一案則涉及202064日悼念六四事件31周年的維園燭光晚會,黎智英被控跟李卓人及多名支聯會常委,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此案亦將於今年25日在區院再提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