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黎智英等人獲准保釋 周庭:多次被捕以來最驚一次

黎智英(中)以30萬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獲准保釋。(中新社)
黎智英(中)以30萬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獲准保釋。(中新社)
周庭表示今次是她多次被捕以來「最驚的一次」。(影片截圖)
周庭表示今次是她多次被捕以來「最驚的一次」。(影片截圖)

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10人,於昨晚(11日)至凌晨陸續獲准保釋。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兩名兒子黎見恩、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等人被扣留調查經過近40小時後,72歲的黎智英以30萬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獲准保釋,在律師陪同下步出警署,未有回應記者提問,只是表示希望回家休息,之後乘坐座駕離開。

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昨晚11時離開警署,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亦有到場聲援。周庭用中、英、日三語回答記者問題,她表示今次拘捕事出突然,是她多次被捕以來「最驚的一次」,她指警方拘捕理由是指她由七月至今,利用社交媒體去勾結外國勢力,不過未有指明是何日及甚麼事件,形容理由空泛,以及對於是次被捕是不明所以,質疑政府「以言入罪」。

周庭指警方申請沒收她的旅遊證件,形容拘留程序與平日相若,包括錄影落口供及套取指紋,但保釋條件特別高,搜查住所的範圍亦由以往的個人房間擴至全屋,包括其家人的房間。周庭表示對成為香港爭取民主的一員感到無悔,認為未來的路會更難行。她獲准以2萬元現金,及18萬元人事擔保金申請保釋,下月1日再報到。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