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繩之於法】19歲學生涉毀何君堯辦事處 判賠償5萬元維修及清潔費

何君堯設於荃灣的議員辦事處於去年7月22日被大肆破壞。
何君堯設於荃灣的議員辦事處於去年7月22日被大肆破壞。
何君堯
何君堯

去年7月21日元朗站白衣人襲擊事件後,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當晚在元朗街頭與白衣人握手,被質疑與事件有關,多批市民翌日到何君堯設於荃灣的議員辦事處大肆破壞。警方先後拘捕兩人。其中一名19歲男學生昨在沙田法院承認刑事毀壞罪,願意就其毀壞的玻璃外牆賠償。

被告朱沛恆,承認刑事毀壞罪,事發日有多名示威者到上址破壞,閉路電視拍到他曾手持棍狀物出現,並毀壞該處玻璃牆,他獲准保釋至8月10日等候感化、社會服務令、精神科及心理報告始判刑。

控方指涉案維修及清潔費逾10萬港元,還未計租金損失,惟裁判官質疑租金是公帑支付,最終只須朱沛恆賠償5萬港元維修及清潔費。辯方求情指,朱患有過度活躍症及心臟病等,需長期覆診,加上他有情緒問題,事發時受到元朗白衣人事件影響,在群眾煽動下犯下本案。辯方強調被告無與人合謀,事發時他是獨自犯案,現已感到後悔。

次被告陳柏爾,31歲,昨日缺席聆訊,遭法庭發出拘捕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