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政善治】狄志遠稱新思維積極考慮派員參選立法會

新思維主席狄志遠表示,黨內一直蘊釀參加立法會選舉,包括他在內的3至4名黨友已表明會積極考慮參選,但由於其他人有個人考慮,拒絕透露其餘人選,新思維將於本月23日召開會員大會,決定派多少名成員參選年底立法會選舉。

狄志遠(左二)指出,作為政黨,必須積極參與議會工作。
狄志遠(左二)指出,作為政黨,必須積極參與議會工作。

狄志遠指出,作為一個政黨,新思維必須積極參與議會工作,否則在議會內無角色,工作會事倍功半,亦無平台讓成員有系統表達意見。他承認,爭取提名並不容易,走溫和理性泛民路線很困難,但對所有政黨而言,今次選舉都是新形勢及新挑戰。

狄志遠承認本港在完善選舉制度後,激進泛民空間很小,傳統泛民是否參選未有定案,而建制派內部競爭亦相當激烈。他形容,新思維較有決心,會相信自己的路線,信心亦不斷增加,估計最低限度會有人願意與新思維「傾偈」。

狄志遠對政府下星期三發表的《施政報告》有很高期望,指出若果不能藉機會扭轉局勢、逐步開放民主,將看不到香港前途所在。他形容,本港現時表面平穩,但人心未穩,認為政府要有承擔和規劃,突破既有框架,未來施政要「眼高手高」,同時具短、中、長期視野,不能再採用昔日「見步行步」的策略,否則令《施政報告》變成逐年的清單,是太短視。

新思維副主席黃俊瑯建議,區議會必須保持選舉制度,保留現有的民主成份;區議會亦要有過渡方案,包括補充現時區議員人數,讓地區組織人士列席區議會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