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終章】《蘋果日報》停刊 團體帶同香檳集會以示歡迎

壹傳媒旗下《蘋果日報》即將停刊,有團體下午到位於將軍澳的壹傳媒大樓外集會,批評《蘋果日報》「專門製造假新聞及毒新聞」,荼毒年輕人,該報停刊可以令本港「有個比較乾淨的傳媒環境」。集會人士更帶同香檳及「蘋果執」導具,表達「歡迎」《蘋果日報》「執笠」停刊。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多名成員今日下午到壹傳媒大樓外集會。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多名成員今日下午到壹傳媒大樓外集會。

「蘋果假新聞及毒新聞監察組」多名成員今日(23日)下午到壹傳媒大樓外集會。監察組指出,《蘋果日報》26年來利用新聞報道,煽動和鼓吹港獨,散播仇警反中思想,是徹頭徹尾危害國家安全的「煽惑機器」和「動員機器」,並非正常新聞機構。 被捕的壹傳媒黎智英及高層同流合污,根本不是新聞工作者,而是「勾結外國勢力、甘願做反華主子的爛頭卒」,監察組更稱,有關人士成為階下囚是「惡有惡報」、「被天收」。

監察組重申,新聞自由不是違法行為的「擋箭牌」,任何人不論是甚麼職業、身份和背景,其背後有甚麼勢力支持,如違反《港區國安法》及相關法律,都會受到法律嚴厲制裁。監察組認為,《蘋果日報》及相關人士利用新聞工作作為「保護傘」,危害國家安全,禍港害民,荼毒年輕人,最終受到法律制裁,就正好是每位新聞工作者的反面教材。監察組全力支持特區政府殺「壹」儆百,以糾正傳媒行業歪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