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終章】蘋果惡行關注組請願 譴責港交所放生壹傳媒

蘋果惡行關注組及毒果遺害關注組攜同橫額到中環香港交易所請願,批評壹傳媒(0282)股價由去年8月至今年6月,多次「過山車」式高低波幅。今年6月底壹傳媒公告出售台灣股權,卻遭分公司董事會否決,至今沒有解釋,上述情況絕對不是一家上市公司應有的健康表現,但負責監察的港交所卻沒有要求壹傳媒做任何解釋或行動去消除市場傳言和保障小股東權益,港交所「踢都唔郁」,責無旁貸。

蘋果惡行關注組及毒果遺害關注組攜同橫額到中環港交所請願。
蘋果惡行關注組及毒果遺害關注組攜同橫額到中環港交所請願。

蘋果惡行關注組及毒果遺害關注組攜同寫有「壹傳媒蠱價 港交所避查 售產失敗無解釋 損害小股東權益」等字眼的橫額到港交所請願。關注組召集人鄧德成表示壹傳媒自2016年起年年虧蝕,累計虧損達16.77億元,多番變賣資產「吊鹽水」,近期中期報告指其帳戶僅餘1億元銀行存款,借貸卻高達2.62億元。

他續指,壹傳媒股價由去年8月至今年6月,多次「過山車」式高低波幅。今年6月底壹傳媒公告出售台灣股權,卻遭分公司董事會否決,至今沒有解釋。上述情況絕對不是一家上市公司應有的健康表現,但負責監察的港交所沒有要求壹傳媒做任何解釋或行動去消除市場傳言和保障小股東權益。

鄧德成認為,高負債比率絕非一家上市公司的健康財政。自去年8月至今年6月,壹傳媒股價多次「過山車」減幅,高見1.96元,但在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停牌的股價收報0.29元,斷崖式跌近80%,都會令小股東蒙受損失,可是港交所並沒有任何動作。如以出售台灣資產一事為例,壹傳媒曾公告在7月底前會出售台灣分公司股權,而分公司董事局只剩3名美台籍非執行董事,明顯是這3人的反對令交易告吹,壹傳媒至今都並未有合理解釋,是否存在損害小股東權益不得而知,港交所責無旁貸,正謂「踢都唔郁」,實在有失監察上司公司的職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