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終章】5月還有3億元 鄧炳強質疑《蘋果日報》逃避出糧責任

保安局早前根據《港區國安法》凍結壹傳媒選下《蘋果日報》相關公司的資產,合共1800萬員,該報其後停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30日)下午見傳媒時表示,《蘋果日報》要求申請取撤銷有關凍結令,以取回資金出糧予員工。鄧炳強批評《蘋果日報》用種種方法逃避出糧責任,又呼籲《蘋果日報》員工如發現任何人或機構違反任何法例包括《港區國安法》就報警處理。

鄧炳強批評《蘋果日報》不負責任。(港台圖片)
鄧炳強批評《蘋果日報》不負責任。(港台圖片)

鄧炳強表示,有關公司早前曾發出通告指5月底仍有3億元,而《蘋果日報》亦把1.5億元提早償還給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質疑為何不用有關款項營運及出糧,令員工「有汗出、無糧出」,強調出糧是《蘋果日報》的責任。

另外,對於首宗《港區國安法》案件24歲被告唐英傑被判囚9年。鄧炳強表示歡迎法庭的判刑,會研究判詞再決定下一步行動,又引述法庭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有港獨及把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的意味,認為奉公守法,不想分裂香港的人不會講有關口號,而講了有關口號就要承擔法律責任。

本周一(26日)觀塘apm商場有人在透過大螢幕直播觀看香港劍擊隊代表張家朗於東京奧運獲獎及奏國歌時發出噓聲,涉嫌違反《國歌法》,有報道指警方已就事件展開調查。鄧炳強稱,不論是違反《國歌法》,還是《港區國安法》,警方都會全力調查,強調沒有任何人是在法律之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