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塘遊行】港鐵關閉九龍灣至藍田車站 示威者不滿

因應下午舉行的觀塘遊行,港鐵表示為審慎起見, 中午12時起觀塘綫彩虹至調景嶺的列車服務暫停;九龍灣至藍田各車站亦會暫時關閉,直至另行通知。黃埔站至彩虹站之間,則維持正常列車服務。

港鐵表示已就有關安排與運輸署及警方作出溝通,請乘客預早計劃行程及使用其他交通工具。

遊行發起人劉穎匡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港鐵阻撓市民出席合法遊行示威活動,並影響正常在東九龍上班的市民,要求警方和運輸署安排遊行結束後的疏散路線,並呼籲參與遊行的市民提早前往集合地點。

觀塘站中午封閘時有乘客於客務中心鼓譟,質疑臨時宣佈封站決定,認為港鐵是刻意製造混亂。

早前警方曾反對觀塘遊行的申請,但後來經過多次商討並改變遊行路線之後,已獲警方批出不反對通知書。

另外,有網民發起今日前往機場堵塞道路,早午前有市民在東涌集合並乘搭巴士前往機場,但暫時未見人潮,而來往機場交通目前仍然暢通。

港鐵宣布,因應觀塘遊行,九龍灣至藍田各車站亦會暫時關閉。(資料圖片)
港鐵宣布,因應觀塘遊行,九龍灣至藍田各車站亦會暫時關閉。(資料圖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