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今起感染不同病毒株如環境合適可留家隔離

張竹君表示,今日確診比昨日和早前上升,擔心升勢會持續,加重對醫療系統負擔。
張竹君表示,今日確診比昨日和早前上升,擔心升勢會持續,加重對醫療系統負擔。

本港新增3,805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包括3,625宗本地病例和180宗輸入個案,新增1宗死亡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看不到這3種亞型變異株比其他Omicron變種病毒更具傳染性,因此即日起,若感染這3種亞型變異株的患者,若家居環境合適,可留在家中隔離檢疫。

死亡個案是一名67歲男病人,他已經接種3針疫苗,本身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昨晚11時由救護車送往明愛醫院急症室,經搶救後不治。醫管局指翻查後病人在上周六確診感染,但相信死因和自殺有關,個案已交死因裁判官跟進。

今日有299間學校合共呈報364宗確診個案,多兩間學校有班別要停課一周,包括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3A班,有5名學生確診,當中2個是家人,另外一間路德會聖十架學校,6B班有3名學生染疫。

截至昨日,本港錄得1,093宗懷疑BA.2.12.1變種病毒個案,佔整體確診個案1.5%2%。懷疑BA.4BA.5變種病毒個案就有372宗,佔整體個案0.5%1%。張竹君表示,看不到這3種亞型變異株比其他Omicron變種病毒更具傳染性,因此即日起,若感染這3種亞型變異株的患者,若家居環境合適,可留在家中隔離檢疫,隔離檢疫安排與感染BA.2.2變種病毒相同。

張竹君表示,今日確診比昨日和早前上升,擔心疫情升勢會持續,加重對醫療系統負擔;隨著社區感染增加,院舍個案亦有增加,認為若院友和職員加強檢測,有助盡早發現個案,避免院舍大型爆發,又指接種3針疫苗對變異病毒株亞型仍然是有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