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劉宇隆推算本港疫情每日新增確診升至1.4萬至2萬宗始見頂

本港疫情近日反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講座教授劉宇隆預料,當本港懷疑變種病毒株Omicron BA.4或BA.5個案的比率升至8至9成,確診數字便有機會回落,至於何時到頂則難以估計,以新加坡為例,當地疫情最高峰時,每100萬人口就有2000宗確診,若以此比例推算,即本港確診數字達1.4萬至2萬宗時才算見頂。

劉宇隆推算本港疫情每日新增確診升至1.4萬至2萬宗時見頂。(中通社)
劉宇隆推算本港疫情每日新增確診升至1.4萬至2萬宗時見頂。(中通社)

劉宇隆今早於電台表示,香港與新加坡在防疫措施上有分別,新加坡較香港寬鬆,故疫情不會一下子上升而是慢慢升,相對有較長波幅,即整個9月份都會上升,不過他認為本港在防疫措施上不宜走回頭路,在入境檢疫措施方面不應再收緊,以免進一步影響經濟,亦不應該草率暫停面授課堂。

被問到一名17個月大男嬰,早前在接種首劑科興疫苗的同日,出現發高燒病徵,入院後證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要進入深切治療部接受治療。他透露,男嬰目前情況穩定,但仍神志不清,陷入中度昏迷,多種證據顯示,男嬰是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不是因接種疫苗引致高燒。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說,昨日(28日)新增9,708宗確診,包括213宗輸入個案。變異病毒方面,上周四(25日)的樣本比例中,疑似BA.4或5個案佔50.5%,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