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國泰承認「客機去貨機返」 稱遵守相關規定

國泰航空承認「客機去,貨機返」。﹙中新社﹚
國泰航空承認「客機去,貨機返」。﹙中新社﹚

國泰航空上月有空中服務員違反豁免指引,引發Omicron變種病毒社區傳播,國泰航空被指容許機組人員以「客機去,貨機返」避開檢疫。國泰航空承認,在符合相關規定下,國泰機艙服務員於去年7月至12月期間如常執勤客機航班離港,然後在海外航點短暫停留,期間完全與社區隔離,其後再經只載貨客機返港,國泰航空期間一直遵守相關規定,運作清晰透明,並向當局提交準確紀錄。

政府上月29日進一步收緊駐港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國泰航空表示,公司隨即更改運作程序,由該日開始,所有於客機或貨機上執勤並曾在海外地區停留的機組人員,回港後必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隔離。

國泰表示,直至去年12月底為止,其所採用的運作程序,令國泰能夠安全地維持香港與世界各地的聯繫,確保供應鏈和貨運暢通,同時有效阻截疫情進入社區。國泰機組人員時刻需要遵守極為嚴格的健康防護措施,在醫學監察下進行家居隔離和接受恆常檢測。隨著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出現,全球以至香港的疫情在過去數星期出現急劇變化。當局在去年12月29日更新相關規定,國泰航空亦隨即更改運作程序。由該日開始,所有於客機或貨機上執勤並曾在海外地區停留的機組人員,回港後必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隔離。

國泰強調,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會與有關當局繼續檢視和調整運作程序,確保為員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國泰深信現時更是各界齊心協力對抗疫情的時候,國泰航空亦會繼續與香港政府和社會各界緊密合作,竭盡所能安全地維持香港與世界的聯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