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措施】批評政府抗疫措施 葉劉淑儀:政府先宣布後諮詢行會

政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食肆堂食限2人一檯、關閉髮型屋及宗教場所、禁止2個家庭以上聚會等。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日前撰文批評政府抗疫措施,有網民就質疑,行會應為這兩年抗疫失敗問責,尤其是出任過問責局長、資深公務員的成員。葉劉淑儀即回應表示︰「我們是開會前才有文件看。政府先宣布措施才諮詢行會!」

葉劉淑儀撰文批評政府抗疫措施。
葉劉淑儀撰文批評政府抗疫措施。

葉劉淑儀撰文批評政府抗疫政策,質疑對傳播力驚人的Omicron變種病毒,若持續重複「爆疫、關閉處所、減少聚集」的招數是否仍然管用,持續這些招數將令經濟再受打擊,社會將付出沉重代價。她認為,政府更應改變抗疫策略,重複招數只會事倍功半,特區政府應在疫苗接種、加強檢測及追蹤個案三大方面再做工作。

她又指出,特區政府一直陷於「侵犯私隱」的迷思,不敢在「安心出行」程式加入實名登記追蹤功能,這就是無法「快、狠、準」地遏止疫情的根本原而及其他國家地區做得到,反映運用科技追蹤個案並非難事,而且一定會提升效率,有利堵截傳播鏈,可惜在「侵犯私隱」的心魔下,特區政府沒有膽量做這一步,直斥是「荒謬又諷刺」。

不過有網民就在葉劉淑儀社交平台留言,指「你坐行政會議㗎,你都要負一部分責任」、「唔認同就唔該好似當年田北俊咁辭聯啦,一個行政會議成員公開批評行政會議的決定唔得,講到自己冇責任咁,講唔通喎」,葉劉淑儀即回應指:「我們是開會前才有文件看。政府先宣佈(布)措施才諮詢行會!」

有網台節目主持就指葉劉淑儀言行無疑是與政府割席,但行會有保密協議,照理不能夠說三道四,若有不滿應在會上提出。而葉劉淑儀的講法亦顯示政府失敗同混亂,因為特首林鄭月娥並不尊重行會,將行會當成垃圾,認為林鄭月娥應作交代。

不過有報道指行會周二(8日)早上開會通過收緊多項防疫措施,特首林鄭月娥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行會非官守成員亦發表聲明表示一致堅定支持政府果斷並精準地推出有關措施,應對香港現時面臨的嚴峻情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