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新增個案515宗 政府指染疫人數或會上升

張竹君指出,港大的最新即時有效繁殖率是1.353,染疫人數似乎有機會上升。
張竹君指出,港大的最新即時有效繁殖率是1.353,染疫人數似乎有機會上升。

本港新增515宗新冠病毒陽性個案,包括136宗經核酸檢測確診的病例,以及379宗快速檢測陽性呈報。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港大的最新即時有效繁殖率是1.353,染疫人數似乎有機會上升。不過,當局同時亦有監察入院人數和嚴重病例的病例,暫時未見有轉變。

張竹君說,最近一個星期單日確診數字偏高,當中快速測試的陽性呈報,大約5宗就有1宗核酸覆檢是陰性,即使扣除這些個案,數字仍然是高;而港大的最新即時有效繁殖率是1.353,似乎亦有機會上升。張竹君指,雖然社區早前已有很多人確診,但有部分人之前未受感染,又未打齊針,就可能在社交活動中染病;她指如果市民未來要出席不能避免的活動,應該嚴謹保持防疫措施和打齊針。

過去一日,再多4名新冠患者死亡,分別是3男1女,年齡介乎68歲至98歲,全部都是長者,亦有長期病患。再多1名患者情況危殆,累計11人危殆、6人嚴重,當中5人需要接受深切治療。

中上環4個酒吧群組持續擴大,蘭桂坊Shuffle群組再有27人染疫,累計69人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在現場採集21個環境樣本,有1個廁所門柄的樣本結果不確定,其餘都是陰性,已通知負責人徹底清潔消毒。 LINQ酒吧群組就新增13宗個案,累計78人染疫;全部人都是上月27日或28日光顧。The Iron Fairies群組就多3宗個案,累計56人確診;而Zentral酒吧群組再有2宗個案,累計37人染疫,防護中心相信Zentral群組感染已臨近尾聲。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Zentral酒吧最新確診的工作人員是酒吧的學徒,當日在酒吧負責拍攝相片,並無飲酒。 另外,爵士舞班爆疫的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再有1名學生確診,患者最後一天上課是上周四,曾經與2名早前確診的學生玩樂。學校累計有10人染疫。

瑪麗醫院矯形及創傷外科有一名註冊護士日前確診,同房一名住院病人之後發現確診,不過病毒量低,現已安排隔離治療。院方將調查病人先前有否確診,與護士染疫有否關連,相關病房已暫停接受新症及出院安排,亦會進行全面消毒。 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亦有3名醫生的快測確診,他們過去14日並無接觸新冠患者,上周四最後一天上班,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防護裝備,無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深切治療部職員及病人已安排檢測。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說,3名確診醫生日前與另外3名醫生在醫院外聚餐,其他人暫時無病徵。她提醒所有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盡快避免出席大型聚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