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新增確診4274宗 有病逝患者家人染疫卻不呈報

本港新增427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確診個案包括4035宗本地感染,以及239宗輸入個案。 再多5名患者離世,2男3女死者年齡65至94歲,其中1人來自院舍、4人未完成接種疫苗。其中一名94歲病逝的確診男長,與他同住的兒子期間亦在家中快測陽性,但未有向衛生署呈報。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BA.4或5的變種病毒株,已佔本港新增個案約10.4%,有上升趨勢。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BA.4或5的變種病毒株,已佔本港新增個案約10.4%,有上升趨勢。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醫生指出,該名94歲病逝男患者,7月19日快測呈陽性,當時因發燒、喉痛、呼吸困難,去了急症室。因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要長用低流量氧氣,加上本身患高血壓,前列腺肥大,並曾患肺癆。醫治期間才知道其兒子在家曾快測陽性,但一直無向衛生署呈報。

劉家獻呼籲市民倘快測或核酸陽,請盡快呈報,因報後會評估家中是否適合家居隔離,如家中有長者或長期病,最好離家隔離,避免他們感染。

另一名94歲女死者,亦一直與家人同住。她本身有長期病患,如高血壓、心率不正、心臟衰竭,甲狀腺素高等。她於7月22日因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去私家醫生求醫,直至7月26日因要強檢,故核酸呈陽性,7月29日快測呈陰性,持續有咳、痰,無再睇醫生亦無食藥,8月4日因胸口不適、繼續有咳及有痰,去東區醫院求醫,昨天不幸過身。劉家獻呼籲如有不適,特別是上呼吸感染病徵,應做快測或核酸檢測,如確診特別是長者或長期病患記緊盡快求醫。

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昨日有3間院舍報告有確診個案,另將軍澳保良局方王換娣幼稚園K2C班,因有2名學生及一名老師確診,該班別要停課一星期。此外,BA.4或5的變種病毒株,已佔本港新增個案約10.4%,有上升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