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新增確診6513宗 醫管局籲60歲以上長者不適盡早求醫

本港新增6513宗新冠確診個案,當中6276宗為本地感染,237宗為輸入個案。再多3名確診患者死亡,3人年齡介乎65至81歲,都沒有接種新冠疫苗。醫管局表示,沒接種疫苗染疫的死亡率,比接種疫苗後染疫的死亡率高60倍,重申疫苗對預防重症和死亡,非常有幫助。局方再次呼籲60歲或以上長者,若身體感覺不適應盡早求醫,接受治療。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6513宗新冠確診個案,較之前一天多百幾宗。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6513宗新冠確診個案,較之前一天多百幾宗。
劉家獻表示,市民當有任何不適,如氣喘、喉嚨痛、喉嚨乾、流鼻水、身體疲倦等,雖然都不是特別病徵,但應做快測或者核酸檢測,並應及早求醫。
劉家獻表示,市民當有任何不適,如氣喘、喉嚨痛、喉嚨乾、流鼻水、身體疲倦等,雖然都不是特別病徵,但應做快測或者核酸檢測,並應及早求醫。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新增300名新冠病人要留醫,令總數增至1995人,當中43人危殆,11人於深切治療部治理,另外30人情況嚴重。

劉家獻指,他表示,任可人當有任何不適,如氣喘、喉嚨痛、喉嚨乾、流鼻水、身體疲倦等,雖然都不是特別病徵,但應做快測或者核酸檢測。如真的不適,都應盡快見醫生,醫生會處方適當藥物。如果喘氣多了、發燒、多了不適,即使病徵不特別,例如累、沒有胃口,可能已是新冠感染初期病徵,最好盡快求醫,因為部問題會引致重症/死亡的風險因素。

醫院管理局本周將重啟亞洲國際博覽館新冠治療中心,預計會先啟動200張病床,接收新冠患者。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本港疫情持續反彈,連續三日確診宗數破6000宗,每日檢測、入院、檢測中心檢測陽性、污水檢測陽性等指標過去數日增速較快,污水檢測的人均病毒量更創3月以來新來。他又提到,懷疑BA.4變異病毒株,已佔全港個案的34.2%

歐家榮又表示,昨日有6間院舍有新增確診個案,29名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西貢井欄樹福苑護老忠全院撤至亞博檢疫中心後再確診,累計19人中招。不少院舍個案第一宗個通常案涉及員工,有可能是無病徵的員工,快測陽性前可能已有傳染性,返院舍時有機會傳比員工或院友,在院友之間繼而出現傳播。

他重申,建議院舍職員要每日快測,建議做定期核酸檢測,使無病徵感染可及早發現,而員工有病徵一定要看醫生,都要做核酸,以預防隱形或早期個案流入院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