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新增2,358宗確診 28宗無源頭懷疑BA.4或BA.5個案 多2名患者離世

歐家榮指社區出現一定傳播鏈,個案比較多,呼籲市民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以及接種疫苗。
歐家榮指社區出現一定傳播鏈,個案比較多,呼籲市民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以及接種疫苗。

本港新增2,358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2196宗本地感染及162宗輸入個案,第五波疫情累計有1233千多宗個案。醫管局呈報兩宗死亡個案,為85歲及98歲的女病人。

本地個案中,有823宗經核酸檢測及1373宗經覆檢快速測試陽性個案。輸入個案方面,74宗在機場發現,70宗在檢疫酒店檢測確診,其餘18宗在離開酒店後的檢測陽性。

7間院舍呈報個案,來自兩間安老及5間殘病人士院舍。今日有192宗學校呈報陽性個案,涉及148間學校。過去7日有兩宗或以上個案的學校共有135間。粉嶺救恩學校3LY班有3名學生確診,當局懷疑有傳播,當局建議相關班別暫時停課。

另外,多28宗無源頭的懷疑BA.4BA.5個案,9宗沒有源頭,居住地方遍佈港九新界。有3名確診患者與昨天居住順寧道順寧居的患者有流行病學關連,4人本月24日晚到過觀塘萬泰利廣場「為食火鍋」晚膳,餐廳會列入強檢,餐廳暫時無其他個案。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近期新增的BA.4BA.5個案找不到關連,基因排序不相似,因此可能是輸入個案引致。中心估計機場工作的人士接觸旅客而傳播,但未必能找到傳播源頭。 又指社區出現一定傳播鏈,個案比較多,呼籲市民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以及接種疫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