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新增294宗確診 西環邨全邨5幢公屋圍封強檢 張竹君:病毒量相當高

張竹君表示,西環邨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病毒量相當高。
張竹君表示,西環邨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病毒量相當高。
中西區西環邨全邨5幢公屋被圍封強檢。
中西區西環邨全邨5幢公屋被圍封強檢。

本港新增294宗新冠病毒確診,當中179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及115宗是核酸測試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1,195,034人確診,死亡個案方面,醫管局再呈報多1宗死亡的陽性個案,第五波疫情至今的死亡個案有9,143宗。

新增個案中有40宗是輸入個案。當中有5宗個案是完成檢疫後驗出陽性,但有3宗懷疑是復陽個案,其餘2人曾經在周一傍晚至深夜,到過紅磡商業中心的「新旺會」打桌球,同一時段有至少2名其後確診的人曾經到訪,懷疑他們在本地感染。

另外,中西區西環邨全邨5幢公屋被圍封強檢,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西環邨的污水樣本對病毒呈陽性,病毒量相當高,當中西苑臺已經有5宗個案,由上星期六到今日確診,來自不同樓層及單位,防護中心擔心屋邨有其他個案,會加強檢測,亦會在附近地區抽取樣本檢測,以及向市民派發快速檢測包。 張竹君又指,相信由於個別大學有擔心,所以今日發出提醒,她亦提醒居民,如果有不適應盡快做檢測,如果西環邨附近的私家醫生,發現病人有病徵,亦應要求他們做檢測。

港大醫學院今早發出通告,指堅尼地城或有大型感染群組,呼籲師生本周不要到附近吃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