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種病毒】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入境者 今起暫停「回港易」「來港易」免檢

因應內地疫情最新發展,特區政府昨日公布,將廣東省珠海市香洲區列入「回港易/來港易計劃暫不適用風險地區」,由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位於珠海市香洲區內,即自今日零時起,任何人士將不能透過「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而獲得豁免在港的強制檢疫安排。

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入境者 今起暫停「回港易」「來港易」免檢安排。
珠海經港珠澳大橋入境者 今起暫停「回港易」「來港易」免檢安排。

以上安排已於今日零時起生效,「回港易」及「來港易」計劃已暫時停止接受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預約申請。即使在此前已通過「回港易」或「來港易」計劃取得從珠海口岸經港珠澳大橋入境香港的預約名額,也將不能使用有關口岸進入香港而獲得豁免檢疫安排,政府將向已預約而受今次影響的人士發出手機短訊作出通知。

珠海當局公布,截至昨晚9時,當地新增2宗確診,目前累計個案14宗及1宗無症狀感染病例。新增的2名患者均為女性,分別為28及30歲,均是珠海首宗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於隔離期間確診,兩人分別居於香洲區南屏鎮廣生五街72號、南屏鎮河排村榕園2棟。

因應有關安排,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公司昨發通告,稱根據政府部門的防疫要求,由今日零時起,香港往返珠海的「金巴」暫停服務,直至另行通知;往返澳門的班次暫不受影響。昨日繼續有不少港人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乘搭「尾班車」回內地過年,已購買今日起港珠線車票的旅客將獲全額退票,該公司強調,做好防疫工作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呼籲旅客提前安排行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