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特朗普發文稱中國應先人道處理香港問題

特朗普連發多條推文,將香港拉進中美貿易談判之中。﹙twitter﹚
特朗普連發多條推文,將香港拉進中美貿易談判之中。﹙twitter﹚
美國緦統特朗普頻頻向工人拉票出席,故常提到中美貿易戰。﹙互聯網﹚
美國緦統特朗普頻頻向工人拉票出席,故常提到中美貿易戰。﹙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將香港局勢用作中美貿易談判的籌碼。他昨日在Twitter連發5則貼文,談論及美中貿易談判,稱「正在戰勝中」,又指談判延後判至12月,好讓中國有時間處理香港問題,又指習近平如果想做,是有能力又快又人道地處理好香港當前局勢,他還建議二人私下會面。

特朗普首先發文,指美國已對中國3000億美元貨品徵收關稅,但對美國經濟影響輕微,甚至在消費者層面,亦未有導致物價大幅上升。之後他又指聯儲局在抽他後腿,說「我們正在戰勝中國之中,是個大日子。公司和工作在消失中,對我們的物價沒有上升,部份甚至下降。雖然香港幫不上忙,但中國不是我們的麻煩,麻煩是在聯儲局。她們是﹙利息﹚加快減慢。」

連發兩文後,特朗普還是意猶未盡,再發文指和中國的電話會談到「好東西」,指中國將人民幣貶值來叫掉美國施加的關稅,還向經濟體系注資。美國消費者對9月份有沒有會談,問題不大,延遲到12月是更好。

之後特朗普說,「這對中國而言比我們更有幫助,他們將會投挑報李。中國數以百萬計的工作崗位,正由中國流向其他不用徵收關稅的國家,數以千計的公司正在撒離,中國當然希望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但還是讓他們先人道地處理香港問題吧。」

談到中國處理香港問題,特朗普說自己了解習近平,「他是個的偉大領袖,深受人民尊重,他是一個擅於處理艱難事務的人,我對習主席零懷疑,如果他想人道地和快速地解決香港問題,他可以做到。」最後特朗普拋出一個問題「Personal meeting?」意思是建議和習近平私人會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