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海外】曾參加反對派初選 前區議員李軒朗離港

2019年區議會選舉涉在未獲正式簽妥同意書下,聲稱獲學者沈旭暉、前立法會議員劉小麗等人支持並作出宣傳的九龍城前區議員李軒朗早前被高等法院裁定非妥為當選,失去區議席。李軒朗今日(3日)在社交平台宣布他已身處海外,但未有露透所在何方。

李軒朗在社交平台宣布他已身處海外。(李軒朗Facebook圖片)
李軒朗在社交平台宣布他已身處海外。(李軒朗Facebook圖片)

李軒朗在社交平台表示,在過去一年多以來除了區議會工作,他亦先後加入了本土派參選名單競逐反對派初選和立法會選舉,其後亦加入「公民議政平台」籌委會,但因被當局定性為「非法平台」而告終。他又稱,針對民主陣營和抗爭者的政治和司法清算未曾間斷,連參與選舉亦成危害國家安全的罪狀,現離開家園「是悲痛至極的下策」。他亦深知有負市民所託,感到萬分歉疚。

李軒朗與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去年合組名單參加俗稱「超級區議會」的立法會區議會(第二)議席。其後政府以疫情為由宣布選舉將延期舉行,已報名參選人則可向選舉事務處申報選舉開支。惟當時王百羽申報的選舉開支高達489萬元,其中逾450萬港元是由公司「U Made This」捐贈。警方就事件展開調查,認為涉及串謀製作虛假文書,包括報價單及收據,藉此虛報選舉開支,以欺騙政府選舉資助,兩人涉嫌串謀詐騙被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