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海外】曾參加35+初選 傳區議員黎銘澤憂被捕離港

反對派去年就立法會選舉舉行立法會「35+」初選,55名涉嫌籌劃及參與初選人士今年1月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其中包括新民主同盟早前已辭任西貢區議員的范國威。有指曾為范國威助選的新同盟西貢區議員黎銘澤於上月初已離開香港,現身處英國,未知會否返港。

有指新同盟西貢區議員黎銘澤已離港。(黎銘澤facebook圖片)
有指新同盟西貢區議員黎銘澤已離港。(黎銘澤facebook圖片)

報道指,有傳黎銘澤已長時間沒有出席區議會會議,被質疑已離開香港,近日再有消息指,黎在上月初已離港,目前身處英國。外界盛傳因黎曾參與初選,名列新界東初選名單當中,亦曾為范國威助選,而對范被捕還押,黎擔心自己亦會被捕,故率先離港保安全,惟未知其家人是否同行。

今年30歲的黎銘澤於2015年當選西貢區議員,2019年順利連任,近日仍不時在社交網站發貼文,包括昨日轉發賽馬會「回收轆轆」環保計劃的貼文,上月底亦發放有關在將軍澳新寶城派發區議會提高居民使用單車及道路安全意識的文具盒及宣傳單張資料。

自范國威因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被捕後,新同盟多名成員已退黨,包括西貢區議員黎煒棠3月已退出新同盟,原為新同盟荃灣區議員的譚凱邦亦於3月中旬退黨,而范則於同月辭任西貢區議員職務。

黎銘澤今日(8日)下午在社交網站發文,指不會參與區議員宣誓,並將於月底辭去西貢區議員一職,亦會退出新同盟。他又指,香港短期內未必再有有意義的選舉,他會放下議員身份,「在不同的地方,繼續為香港人努力」令人聯想他已離開香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