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海外】許智峯往澳洲 稱家人可獲親友更多支援

於去年棄保潛逃,流亡海外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抵達英國,他在社交平台表示正式宣布「轉戰」澳洲,繼續「國際戰線工作之旅」,並稱澳洲及紐西蘭同為五眼聯盟重要成員,兩國在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及貿易上與北京有不少矛盾及拉鋸,期望其游說工作可讓兩國有更強硬的對華取態。他亦指出選擇前往澳洲另一原因,就是其家人於澳洲的親友支援更多,希望可先安頓好家人。

許智峯(右)表示在英國期間多次與羅冠聰(左)見面。(羅冠聰Facebook)
許智峯(右)表示在英國期間多次與羅冠聰(左)見面。(羅冠聰Facebook)

許智峯在貼文中表示,他是以旅遊簽證入境澳洲,並公開感謝澳洲政府豁免其封關限制及協調航班的安排。他目前未有申請政治庇護的想法,又稱「除非日後別無選擇,否則申請庇護會是我最後的選項」。

他又表示,澳洲現時疫情穩定,沒有封城限制,故會把握時間進行面對面游說工作,積極與在澳洲的港人手足會面,長遠亦有計劃走訪其他國家。

他又提到在英國時,多次與同樣流亡的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見面,認為二人應分工,將國際游說及協助離散港人的組織工作盡量拉闊至各大洲,遍布世界不同角落。而流亡澳洲並在當地全職投入游說工作的香港政治領袖較少,故亦是其「轉戰」澳洲的原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