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反條例】特朗普﹕港示威很有效 但不會介入

特朗普接受時代雜誌訪問。﹙互聯網﹚
特朗普接受時代雜誌訪問。﹙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因應修訂逃犯條例而在香港引發的示威活動「很有效」,但拒絶就示威者對中國政府的訴求表態支持。中國國務院則說特朗普態度可取。

「他們無容置疑是產生了巨大影響力。」特朗普在接受《時代雜誌》專訪時,被問及對香港示威活動的看法時說,「我覺得他們在應對中國政府時,顯得很有效…修訂已被拉後,而且會拉得更後。」

特朗普是在17日接受訪問,他被問到會否支持示威者時表示﹕「我要讓他們自己說出來,我和中國另有爭拗,我覺得將會取後成果。但我會讓中國和示威者雙方自己處理他們的問題,他們會來也會得到成果。」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未看到報道,但指特朗普曾明確指出香港發生的事情是中國的事情,相信中國中央政府及香港政府能自行解決,態度可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特朗普,將在下星期一同出席在日本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峰會,二人在期間會晤時,會否談及香港問題,陸慷表示,不能預計具體議題,稱領導人見面,從來都是他們認為需要談什麼,就按自己意願去談。

不過陸慷說,但如果有個別人士及勢力,是抱着先入為主偏見,甚至不懷好意的政治目的,試圖干涉中國內政,中方便會堅決反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早前表示,特朗普會在和習近平會面時,討論香港的人權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