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環時》胡錫進:不應出解放軍 葉劉:衝中聯辦或影響中央對港政策

葉劉淑儀
葉劉淑儀
面對當前亂局,胡錫進認為不應出動解放軍。
面對當前亂局,胡錫進認為不應出動解放軍。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信撰文,指出面對香港當前亂局,有人可以願意北京強力出手,比如下令駐港部隊上街維持秩序,但他說他本人非常不願意,「一旦解放軍主導香港局勢,把暴徒們都壓下去了,接下來怎麼辦?香港的制度下缺少鞏固解放軍干預成果的配合性力量和機制」。

胡錫進指,即使解放軍成功「平亂」,香港的輿論也一定不會賣賬,「一邊享受恢復秩序的好處,一邊指責北京破壞一國兩制」。文章又寫道,有人指香港不如直接實施「一國一制」,胡表示「但那將是香港社會的一場革命,它面臨的代價和風險,比實行一國兩制我們當前遇到的麻煩完全不可同日而語。」他認為北京現能做的,就只有支持特區政府,給它依法履職提供中央政府能夠給予的全部幫助,以及警隊膽子嚴厲執法。

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7月21日示威者衝擊中聯辦,影響中央對香港的政策。葉劉淑儀說,衝擊事件雖然沒有造成人命傷亡,但政治含意很大,如果港府無法保護中央政府的建築物,會影響中央對香港信任,或者影響中央對香港的政策。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