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環球時報》:必須為香港各階層製造更強大的共同利益

香港反修例風波未見停止。(中通社)
香港反修例風波未見停止。(中通社)

反修例風波未見停止,昨日(15)又再爆發衝突,《環球時報》今日(16)社評表示,要維持香港社會的和諧,就必須為各階層製造更強大的共同利益。

社評名為《香港社會需營造更強大的共同利益》,當中提到香港參加激進示威的人明顯減少了,但少數暴力示威者仍很猖獗。由於香港局勢處在繼續惡化與朝著逐漸恢復秩序轉向的十字路口,持不同立場的人發生對立的情況在增多,反暴力的聲音變得響亮了,但舉美國旗和英國旗的人更肆無忌憚,「搞不清他們是「戀殖」還是要存心挑釁」。

社評又認為有少數人寧願「攬炒」,但絕大多數港人決不會陪他們這樣玩,他們會更願意香港維持繁榮與穩定,無論是認同自己是中國人,還是持有西方國家護照,他們大多久居香港,事業在這裡扎根了,家也安在了這裡,他們的利益已經與這座城市連接在了一起。

社評表示,香港社會的內在結構就很復雜,外部干擾因素又很多,要維持香港社會的和諧,「就必須把各階層、各群體的共同利益搞得超級強大」。 香港需要繁榮,而這個繁榮是屬於所有人的,因此香港要有面向世界的包容,也要有面向底層民眾的真正公平,那樣就不容易出現各種明裡暗裡的撕裂。

另外,香港在利益分配及文化多元化方面有廣闊實踐空間,只要政治安定,這些方面的探索就可以積極展開,大家應圍繞法治共處,依法處理利益糾紛,認為共同珍惜法治,就是珍惜香港的未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