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中大醫科生罷課 抗議政府漠視市民安全和訴求

有學生在課室內帶上安全帽。﹙Facebook﹚
有學生在課室內帶上安全帽。﹙Facebook﹚

網上流傳一班中文大學醫學院本科學生,指因應當前形勢,決定罷課直至另行通知。

Facebook 上的「CUHK Secrets」專頁,貼出了一班學生在課室內,帶上頭安全帽的圖片,並刊出了聲稱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內外全科醫學士2020, 2021, 2022班學生」的聯署聲明,指7.21遊行後,防暴警察多次以催淚彈及橡膠子彈驅散人群,並射向示威者的重要部位,以及指警方對元朗連串暴力事件坐視不理,讓不法之徒逍遙法外,造成公眾恐慌。

聲明指,「所謂『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眼見社會出現不公不義,我們不能再保持沈默。」聲明又指,學生不願見到社會上「暴力橫行,人心惶惶」,學生會以不合作運動,表達對政府和警察漠視市民安全與訴求的不滿,決定罷課直至另行通知,直至政府及警方就近日暴力事件及香港大眾訴求作合理交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