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央堅定支持修例 充分肯定林鄭工作

《逃犯條例》修訂引起香港社會極大爭議,港府日前宣布暫緩有關修例工作。《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17日)發表一篇署名文章,以「凝心聚力共促香港繁榮發展」為題,指香港各界普遍對暫緩修例表示支持,希望社會盡快恢復平靜,專注經濟民生發展;又希望香港各界消除疑慮,達成共識,並強調中央政府支持特首林鄭月娥的決定,對她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

文章希望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平靜,專注經濟民生發展。(羅偉健攝)
文章希望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平靜,專注經濟民生發展。(羅偉健攝)
文章指中央充分肯定林鄭月娥的工作。(中通社)
文章指中央充分肯定林鄭月娥的工作。(中通社)

文章指出,林鄭月娥上任兩年來,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難」的精神,取得良好成績,重申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亦堅定支持林鄭月娥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文章希望廣大市民理性、和平守護好穩定的共同家園,凝心聚力共促香港的繁榮發展。

文章表明,中央堅定支持特區有關修例工作,相信經過特區政府努力工作和社會各界的理性討論,香港社會一定能夠消除疑慮,達成共識,共同維護香港在國際社會的良好法治形象。

文章亦希望特區政府繼續團結帶領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和衷共濟、奮力進取,抓住新一輪改革開放機遇,特別是融入國家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保持經濟平穩增長,持續改善民生,努力將各項惠民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