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犯條例】傳癱瘓青馬、龍翔道以阻立會會議

陳曼琪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進行任何違犯的行為。(FB)
陳曼琪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進行任何違犯的行為。(FB)

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案事件愈演愈烈,繼6.9大遊行後的暴力衝擊,星期三(12)立法會恢復二讀亦成為了反對人士的下一個目標,而網上亦流傳一個有關以癱瘓香港交通、經濟的行動, 以阻止立法會審議條例,身兼港區人大代表及律師的陳曼琪表示,若果行動屬實,絕對是違法。

計劃指,將會於12日清晨號召大量車輛堵塞各區主要幹道, 目標為青馬大橋、龍翔道,堵塞青馬目的為癱瘓機場出入,以令香港國際地位形象受損,從而引起國際關注,而堵塞龍翔道目的為癱瘓新界葵涌來往九龍。以癱瘓香港交通、經濟,阻止會議進行。

當中更指明要在清晨5點突襲警方,呼籲市民「有車岀車 」,用車、用人身封馬路,「50人左右可以消耗一批有裝備嘅警員」。

身兼港區人大代表及律師的陳曼琪表示,如果這種行動是為屬實,這絕對是違法的。這有可能會涉及有計劃、有組織的違犯行為,及煽動他人犯罪。她表示,香港的民主是建基於法治之上,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地表達意見,但前題是不能傷害到其他人權利。

她又認為所謂的「阻止議會」只是一個「糖衣包裝」,因為從字裡行間中可以看到他們是要「突襲警方」、「消耗一批有裝備既警員」,所以這已經是一種衝擊法治的行為,目的更不再是合法地自由表達意見,甚至她認為這骨子裡是衝擊一國兩制。

部分計劃內容。
部分計劃內容。
部分計劃內容。
部分計劃內容。

最新文章